狗狗助/認養專區

2023/08/09嘉義縣六腳鄉全身遭壁蝨吸血吉娃娃 小吉(已去世)

助養編號: 2023/08/09嘉義縣六腳鄉全身遭壁蝨吸血吉娃娃 小吉

品種: 米克斯

性別:  公

年齡: 1 歲 0 個月

區域: 嘉義總部

認養:  尚未開放認養

好慘!全身遭壁蝨吸血!

【救援案件】2023/08/09嘉義縣六腳鄉全身遭壁蝨吸血吉娃娃 小吉

 

2023/08/09報案人通報位在嘉義縣六腳鄉的堤防邊,發現一隻吉娃娃,全身遭壁蝨在吸血且四肢僵硬,一碰他就哀嚎,報案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於是打電話尋求協會救援。

 

救援人員已經先將小狗送醫醫治,醫生診斷是罹患前庭症候群,小狗遭撞擊頭部的可能性極大, 當前庭神經受到損害的時候,平衡系統就會出問題,外在行為也會表現出失衡的症狀,包括歪頭也是其中一項明顯病徵,目前先食用神經活絡的藥物看看狀況會不會改善。

 

協會也將安排小狗做高壓氧治療透過足夠的氧氣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動物自癒力、白血球的殺菌力,可縮短病程、提高治癒率,懇求善心人士幫忙贊助經費感恩您!小狗取名小吉

2023/08/11小吉患有乾眼症要早晚各一次點眼藥水如有分泌物的話要用生理食鹽水沾濕紗布清理!藥丸是B群幫忙小吉造血及維持皮膚代謝正常!小吉早上泡澡洗澡都很乖但身上的壁蝨還是很多要分多次除蚤和慢慢梳理弄掉壁蝨屍體!

2023/08/12小吉今天早餐享用西莎牛肉口味蒸鮮包額外加上雞蛋柳葉魚奶粉藥粉.B群,美味滿點,小吉除了全部吃光光還默默舔碗想把鐵碗舔乾淨,吃飽後志工人員嘗試讓小吉慢慢站著用力且幫他按摩小腿肌肉做復健要加油小吉!等你恢復健康再帶你外出蹓達逛大街

2023/08/14小吉今天精神很好也很會吃
每天三次做復健肌肉放鬆左後腿很有力現在會抬頭看人囉!!

每天都有些許進步喔~

小吉棒棒達!

2023/08/19小吉經過同仁每天細心照顧下今天會站起來走路了還會轉圈圈可以開始帶去做高壓氧了加油小吉~你越來越棒囉!

2023/08/21經醫生診斷可讓小吉做高壓氧治療,使受損的組織能得到高量的氧氣而修復

 

小吉的糞檢發現有消化不良的症狀!每天餵食改成軟飼料+營養膏+一點點肉泥(營養膏是幫他補血/肉泥是補充蛋白質)!

X光看起來並無異常且無任何神經壓迫但是小吉需要復健!

每天早晚復健幫助關節活動

2023/08/23在高壓氧治療的幫助下 小吉會走路了~

2023/08/27小吉的狀況越來越好,每天都在進步中已開始做高壓氧治療,現在已經會自己走路,雖然只會轉圈圈,但我們相信繼續治療總有一天會恢復正常,加油 小吉~你可以的!

2023/08/29小吉今天的大進步,開始會汪汪叫幾聲,想當初這孩子被發現的時候,四肢僵硬無法動彈,希望他康復後能有機會找到幸福的家

2023/09/02小吉今天狀況越來越好 可以慢慢走路 也比之前穩 還要持續做高壓氧

2023/09/07剛睡飽飽的小吉 心情好!

2023/09/08回診做高壓氧!小吉狀況一天比一天越來越好了!

小吉還在醫院一直大叫,要他小聲一點不可以亂叫,結果頂嘴越叫越大聲🤔🤔

2023/09/10小吉恢復狀況越來越好,現在可以走直線了,在做幾次高壓氧 就可以痊癒了!

2023/09/19小吉開心的不停轉圈圈

2023/11/13很遺憾向大家宣布

小吉癲癇發作到院前沒呼吸了

願他一路好走..........

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